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渑池
渑池县:重点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渑池县:重点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今年以来,渑池县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加快实施“四大一高”战略的决策部署,以产业集聚区为载体,以结构调整为主线,以工业招商为支撑,强力推进“工业强县”战略步伐,有力促进了重点工业项目又好又快发展。一季度,该县列入市“四大一高”战略的总投资153亿元,年内计划投资44.9亿元的27个重点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12.1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27%。开工或复工项目20个,开工率达到74.1%。
  
  按照传统工业高端化的要求,渑池县切实提高工业经济运行调控水平,由该县工业领导小组牵头,每月组织工信、发改、统计等部门参加工业经济运行预测和统计分析联席会议,加强对该县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动态监测和调研,及时反映重点企业、重点项目运行情况,尤其要加强对工业经济运行异常情况的分析监测,着力解决工业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在具体实施过程中,该县重点抓好以下环节:一是抓开工,扭转“重引用、轻落地”的思想倾向,积极创造有利条件,抓好引进项目落地的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开工建设;二是抓提速,完善工作机制,发挥项目分包领导和牵头单位责任人的作用,强化承担项目组织、协调和建设的责任,着力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提升项目建设速度;三是抓协作,进一步加强沟通和协调,激发共同服务项目建设的积极性,形成支持项目建设、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四是抓管理,建立工业项目建设台账,分类汇总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明确各职能部门和单位的阶段性责任,定期召开协调促进会议,切实突破项目落地建设中的瓶颈,确保工业项目引得来、建得快、效益好。
  
  与此同时,渑池县以产业集聚区为载体,深入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大力实施工业招商,不断增强工业项目发展后劲。该县按照重质量、重环保、重生态的要求,瞄准沿海,盯住央企,承接转移,围绕电器产业、非金属产业和氧化铝非铝产业开展招商。同时,该县不断提高行政服务效能,积极打造投资“洼地”和经济“高地”,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为工业招商引资项目提供全方位的承诺服务,确保招商引资项目的履约率、资金到位率和开工建设率,提高工业招商质量。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