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渑池
建起柿饼晾晒棚亦农亦游两不误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近日,在渑池县段村乡公路沿线及仰韶大峡谷景区入口处,出现了一道亮丽的风景:一座座红色钢构晾晒棚漂亮抢眼。原来,这是段村乡鼓励群众在农家乐房顶上修建的柿饼晾晒棚。

  段村乡位于渑池县北部深山区,风景秀丽,著名的仰韶大峡谷景区就坐落在这里,驰名省内外的“仰韶柿饼”也盛产于此。今年,该乡党委、乡政府为大力发展旅游业和牛心柿产业,经多方取经,并结合段村实际,巧妙地把农家乐建设与柿饼晾晒棚建设结合到一起:在农家乐房顶上建柿饼晾晒棚,忙时用来晾晒柿饼,闲时用来招徕游客。游客们可以一边惬意地欣赏美景,一边悠闲地品尝农家特色小吃。

  为鼓励群众发展农家乐、兴建晾晒棚,段村乡采取了政府扶持与群众自筹相结合的方式,由乡政府财政出资,群众每建成1个晾晒棚可获政府补贴3万元。晾晒棚建成后,由群众独立管护经营,所有权归个人所有。该乡群众都高兴地说:“这样的好事哪里找?!”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