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渑池
“和谐之声”演绎幸福生活[图]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和谐渑池声音传递千家万户,文明社区建设感动仰韶儿女!

  感受着自然与文化的融合,体会着艺术与生命的交织,歌声踏着音乐的路径,在美丽的山水之间五彩飞扬!

  ……

  9月5日晚,由渑池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承办的“和谐之声”社区音乐晚会最后一场演出——“仰韶森林音乐会”在该县韶山森林公园圆满落下帷幕。连日来,渑池县委、县政府以“构建和谐渑池、共建和谐社区”为主题,邀请全省最优秀的职业交响乐团之一洛阳歌舞剧院交响乐团先后走进该县新华社区、会盟社区、醴泉社区、西关社区、黄河社区、海露社区等六大社区和韶山森林公园,连续成功举办了七场规模盛大的“和谐之声”社区音乐会,该县万余名党员干部和社区群众一起近距离欣赏了高雅音乐的艺术魅力,使他们在欣赏美妙音乐的同时,对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文明程度,在社区邻里之间树立互敬、互谅、互让、互帮的新风尚,促进邻里关系和睦融洽,共同营造文明、整洁、温馨、优美、和谐新型社区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精心组织

  社区是大家的家园,建设文明社区,共享和谐家园是我们的共同愿望。近年来,渑池县全面推进民生工程,注重深入调研、强化协调督导,使得该县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水平实现了新提升。截至目前,已建成新华社区、会盟社区、澧泉社区、西关社区、黄河社区、海露社区、利津社区、乔岭社区和张村镇康乐社区等多个设施完善、功能齐全的新型社区。为了体现渑池县委、县政府落实关注民生、文化惠民和走进基层的执政理念,渑池县决定在主要社区连续举办“和谐之声”社区音乐会,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渑池县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此次交响乐进社区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渑池县委书记薛蒙林,县委副书记、代县长付晓亚,多次听取专门汇报,并对此次活动开展提出明确要求。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志彬先后多次组织宣传部、文广局、公安局、林业局、城关镇等相关职能部门深入各社区现场办公,并且从交响乐团的联系沟通,到实地勘察舞台搭建,以及组织有关部门召开协调会议,事无巨细,亲自部署,认真抓好工作落实。县委宣传部更是把此项工作作为近期的“一号工程”,全员参与,精心组织安排,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仰韶之声”社区音乐晚会的通知》,对此项工作进行周密部署,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把此项活动同样列入重要日程,当做一项政治任务来抓,明确专人负责,确保此次活动圆满举办。同时,还要求该县广电传媒中心、县门户网站“中国·渑池网”,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开设专栏,加大宣传力度,对此次活动进行全程采访报道,并录制播放,在该县大力营造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

  倾情演出

  交响乐是一种高雅艺术,它以气势恢宏、情感细腻、意境深远的特点,熏陶思想,陶冶情操。音乐会以交响乐与民乐相结合的形式演奏,综合运用短笛、长笛、定音鼓、排钟、钢琴、小提琴等乐器,在赞美诗般的颂歌交响乐《红旗颂》中拉开帷幕,精彩演绎了红旗在朝阳中迎风招展、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奔向幸福明天的生动画面,一开始就使广大观众沉浸于深情眷恋、真挚优美、热情憧憬的美好情绪中。紧接着,弦乐演奏名曲《编花篮》、《蓝色多瑙河》,舞剧《天鹅湖》音乐片段之《场景》、《西班牙舞曲》,《白毛女》音乐选段之《北风吹》、《扎红头绳》、《窗花舞》,舞蹈音乐《康康舞曲》,《拉德斯基进行曲》等交响乐名曲相继登场,以精湛的指挥、动人的旋律、细腻的情感和静谧的意境博得了现场观众的由衷赞叹和热烈掌声。其间,乐团优秀歌手还倾情演唱了《和谐中国》、《玛依拉变奏曲》、《我的太阳》、《我爱你中国》、《饮酒歌》等经典歌曲,进一步丰富了晚会华美动人、精彩高雅的视听盛宴。晚会结束后,很多观众都不由自主地哼唱着他们熟悉的或民族或美声歌曲,一位热心观众说:“在城里看一场交响乐晚会一定很贵吧,今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免费欣赏到这样的高雅艺术,这在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感谢党和政府对百姓的关心!”

  惠及群众

  “交响乐”进社区巡演活动,为广大社区群众在家门口集体欣赏高雅艺术创造了新的平台,是渑池县大力落实党的文化惠民政策的创新举措,也是该县大力实施“文化育县”战略的一个新亮点。

  近年来,渑池县委、县政府积极推进“文化育县”战略,把满足群众基本文化需求纳入文化产业总体发展规划,不断加大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目前,该县12个乡镇和235个行政村建起了文化站和农村文化大院,农村书屋和新华书店网点城乡覆盖率达100%。大力开展“书香渑池”活动,渑池县先后开展了“文化名人走进渑池”、“好书大家荐”等系列活动,通过在机关、企业、学校开展“书香群体”创建,收集广大干部群众建议,精心设计载体,充分利用重大节日组织主题读书活动,努力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同时,该县还实行“政府买单”,为乡镇、村、厂矿等放映公益电影1.4万场次,送戏下乡260余场次,用一个个实实在在的文化惠民举措,真正使广大人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党的温暖,演绎着幸福美满的和谐进行曲。  (照片均由渑池县委宣传部提供)

  热情洋溢的新华社区音乐会。

  大提琴演奏献上视觉盛宴。

  青歌赛银奖选手耿莹献歌仰韶森林音乐会。

  歌手姬丽娜悠扬欢快的歌声将会盟社区音乐会推向高潮。

  熟悉的旋律、震撼的演奏让群众如痴如醉。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渑池县委书记薛蒙林(中),渑池县委副书记、代县长付晓亚(右六)等渑池县四大班子领导共同与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知名指挥家陈培元激情指挥。

  小提琴演奏《梁祝》、《编花篮》等名曲令人耳目一新。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