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渑池
渑池县开播党建频道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8月20日,渑池县成功举办党建频道开播仪式,县四大班子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组织委员、村党支部书记,县直各单位党委(党组、支部)书记、党办主任或人事科长,全县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全县规模以上企业负责人400余人参加了开播仪式。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教育信息化科学化水平,加大党建工作宣传力度,今年3月份以来,渑池县委组织部与县广电传媒中心经过认真调研,外出考察,征求意见,精心谋划,共同筹办了渑池党建频道。该频道以“宣传党建工作,教育党员干部,服务人民群众,推动经济发展”为主要内容,突出党性特色,围绕全县工作大局,科学设置栏目,在渑池电视台三套播出,每周播出一期,每期时长约60分钟,分别于每天中午12点30分和19点30分播出,目前设有《党建之窗》、《先锋行》、《红色记忆》、《科技苑》四个板块,主要宣传该县党建工作动态及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典型事迹,宣传推广全县党建工作创新成果和经验做法,着力构建全县党建工作宣传新阵地,同时结合农时农事需求,通过制作专题、专家讲座等形式宣传讲解农业科技,及时为该县广大农民群众提供致富技能和农业信息。

  开播党建频道,是该县深入落实李源潮部长提出的“以创业创新创优的精神,整合提升各类信息渠道和信息资源,使党员教育上电视、上手机、上互联网”重要指示的具体实践,是运用信息化手段拓展党建工作宣传渠道的大胆尝试,也是该县加强党员教育培训、深化创先争优活动的又一丰硕成果,对于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提高党员干部群众素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确保党建频道办出特色,办出成效,该县要求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加强协调,形成合力,积极提供新闻素材,确保全面及时准确报道全县党建工作动态,同时广泛征求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对党建频道的意见和建议,努力把党建频道办成党员群众想看、爱看、常看的精品电视节目,切实服务全县工作大局,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