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渑池
四措并举 联管联控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为确保福利企业政策落到实处,通过综合分析了解掌握的各种情况,以及管理中的难点和问题,渑池县推出一系列新举措,既确保了福利企业规范化管理,又保证了福利企业残疾人的合法权益。

  该县财政部门一是全面清理整顿。对照福利企业申报标准,对现有福利企业全面清查,凡不符合规定的,坚决予以取缔,确保福利企业合法率达100%。二是规范经营行为。建立福利企业专用档案和合法的残疾人用工制度,要求福利企业与残疾职工必须签订用工合同,切实保障残疾职工合法权益。三是打卡发放工资。改革残疾职工工资发放办法,推行工资打卡发放制度,确保残疾职工工资及时到位并且不低于上级规定的标准。同时,联系社保部门,以缴纳的票据为依据,让企业按期为残疾职工缴纳保险金,按时缴纳残疾职工“四险”。四是安装人像识别仪,有效确定人员出勤率,杜绝人员造假现象。针对历年存在的突出难点问题——“残疾职工上岗管理”,财政部门会同国税、民政部门进行了各方面的监督制约,推出了考勤管理新举措,安装人像识别仪实行上下班签到制度。去年下半年,共为该县10家福利企业安装了人像识别仪,逐一对残疾职工录入头像,由税务管理员设置密码,及时掌握人员上岗信息,有效控制了人员到岗情况,杜绝人员造假现象。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