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渑池
图书进教室 方便小学生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日前,渑池县段村乡小学为学校每个班级配备了图书柜,每个图书柜藏书500余册,极大地方便了学生阅读。

  段村乡小学是段村乡目前唯一的一所完全制小学,在校学生200余名,6个教学班。为了切实解决山区学生缺乏学习资料的困难,该校自筹资金1.5万元,与渑池县新华书店联合建起了6个图书柜,总藏书达3000册,并把图书按学生年级不同分类装柜,搬到教室,由语文教师管理学生的借阅工作。要求学生每周借读一本书、每天写一篇读书笔记;班级每周检查落实一次,每两周召开一次读书报告会;学校每月召开一次读书报告会、每学期召开一次读书总结表彰会。自此,自习课上学生打瞌睡的人少了,课间追逐、戏耍的学生消失了,而图书柜前总是围满了借书的学生,琅琅的读书声时常飘荡在学校上空。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