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渑池
清新行风迎面扑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渑池县煤炭管理办公室(简称煤管办)在“保持党的纯洁性 争做优秀党员干部”主题教育活动中,转作风,纠行风,强效能,树新风,行风建设呈现出一派崭新气象。

  2012年1月11日,在全县2011年度的行风评议大会上,煤管办被评为“非常满意”单位,名列第二名。一个2010年度的行风建设后进单位,仅仅一年时间,就实现了翻天覆地的大转折。现在,他们正借“保持党的纯洁性 争做优秀党员干部”主题教育活动的东风,展开新一轮的行业建设新风。

  以制度正行风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加强制度建设是煤管办纠正行风、转变作风的第一步。他们在完善行风建设实施方案的基础上,抽调5名文化水平高的精干人员组成制度修订小组,对单位《学习制度》《会议制度》等58项制度进行重新修订完善,并增补了《驻矿员管理制度》《工作督查制度》《民主评议行风实施办法》《目标责任追究制度》等4个制度,并与各科室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形成了一套规范有序、缜密严谨、以制度管人的良好格局,使全体干部职工的言行有章可循,有规可依,为行风建设的扎实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以宣传带行风

  为让更多的当地群众了解煤炭管理工作,煤管办利用安全生产宣传活动月和重大节日等有利时机,在全县各产煤乡(镇)、县城区街道和广场巡回举行煤炭政策法规宣传活动。一年来共出动车辆13台(次),出动宣传人员178人(次),设立咨询台8处,发放宣传单2.7万份;同时不放过任何宣传机会,积极参加县里举办的各种活动,在县电视台新闻节目前,制作了宣传渑池煤炭管理的电视画面,做到广播里有声,电视里有影,活动里有名,大造声势,广泛宣传,以宣传带动行风的转变。

  以活动树行风

  在坚持每周“二、五”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单位中心工作,深入开展干部职工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各种活动,提升职工素质,倡树行业新风。

  ——围绕“争做文明仰韶人、争为渑池添光彩”活动,开展了“诵读国学经典文章、创造和谐企业文化”活动,以学风正行风,学以致用,提高干部职工的文化素质;

  ——围绕诚信建设和优质规范服务要求,广泛开展“讲文明、树新风”活动,深入践行“文明礼仪我先行”,以文明诚信的服务赢取客户和服务对象的满意;

  ——围绕“安全生产活动月”,开展了“我为安全、安全有我”活动,全体共同参与,在强化人人为安全的同时,树立起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

  ——围绕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开展了“优质服务承诺”活动,向社会公开单位服务承诺,让社会给予监督;

  ——围绕机关效能建设,开展了转变思想观念、转变工作作风,提高职工素质、提高工作效率的“两转两提”活动,推行首问负责制,以优质高效的服务塑造煤管新形象;

  ——围绕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开展了“争当文明科室、争做文明职工”活动,典型引导,激浊扬清,弘扬正气,纠正歪风;

  ——围绕党建工作,开展了“五好”支部创建活动,与党员“先锋工程”“设岗定责”活动相结合,把每名党员都纳入活动之中,加强管理,发挥其模范作用,为纠正行风带头引航。

  ……

  各类活动的深入扎实开展,使干部职工的精神面貌大为改观,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逐渐形成,一股清新行风在单位浸润蔓延……

  以监督树行风

  干部职工的形象和各项工作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单位的行风建设,为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煤管办专门成立了一个8人的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监督员队伍,定期对干部职工的工作作风进行检查,对各项工作进度进行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同时还聘请8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为行风监督员,定期征询他们的意见和建议,荡浊涤秽,补偏救弊,纠正行风,改变作风,塑造形象。

  以实绩促行风

  行风好转,推动各项工作的前进,工作成绩又推进行风向更高迈进。2011年,煤管办收获了骄人的业绩,全面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在全省煤矿兼并重组工作任务最重,渑池在三门峡兼并重组煤矿最多,11处煤矿提前完成兼并重组,受到省、市的表彰;煤矿安全监管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全年没有发生一起等级责任事故;完成招商引资3200万元,是年目标任务的106%;完成煤炭销售收入600万元,上缴利税60万元,100%完成经济目标;煤炭市场管理力度加大,取缔无证煤场55家,煤炭经营秩序明显好转。一年来,该单位有13名同志被省、市、县评为先进工作者, 6个科室被评为先进科室。煤管办被省评为煤炭经营百家诚信企业,被县评为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及机关效能建设先进单位和精神文明工作先进单位,党总支被县直工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风正一帆悬。”渑池县煤管办“保持党的纯洁性 争做优秀党员干部”主题教育活动正开展得如火如荼,轰轰烈烈,党员干部强素质、塑形象、比服务、树新风,呈现出风正气清的新形象——如今,踏入办公场区,映入眼帘的是清新整洁的办公环境,看到的是工作人员微笑的面容,听到的是和蔼文明的话语,如同一缕春风扑面,感到清新惬意……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