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渑池
渑池县南村乡:“三抓三促”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今年以来,渑池县南村乡立足实际创先争优,“三抓三促”提质增效,收到了良好效果。

  抓学习,促素质提升。通过乡领导讲党课、收看远程教育、组织座谈讨论、优秀村干部现身说法等形式,对三委干部、党员、群众分层次进行政策理论、道德规范、农业技术等方面的培训,使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统一思想,理清思路,转变思维方式,树立改善农村面貌、促进农村发展的新观念,先后开展各类学习活动11次。

  抓项目,促经济发展。党员干部设岗定责,紧扣南村乡实际,围绕旅游主线,搞好玫瑰、花椒、花生、红萝卜等特色农业生产,玫瑰精油加工、花椒深加工、老土布加工、山野菜加工等旅游产品开发,带动农家乐等服务业发展,先进带后进,先富带后富,扩大产业面积1900余亩,达成致富项目13个,增加农民收入,加快南村经济发展步伐。

  抓服务,促社会和谐。全乡325名党员干部以党建阵地为基地,以制度规定为原则,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以改进作风为目的,树立服务理念,转变服务态度,切合实际承诺,履职尽责践诺,先后排查化解矛盾纠纷230余起,为群众办好事实事320余件,和群众结成帮扶对子169个,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促进了全乡稳定和谐。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