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渑池
节约从点滴做起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用过的废纸装订成册,背面用来起草文稿;打印文件张数较多时,使用双面打印;一张纸还剩下1/3的空白,裁剪下来订成一沓,用来写请假条、出差条等。这是笔者近日在渑池县教体局办公室看到的情景,他们从一张纸做起,把节约当成了一种时尚。

  近年来,为减少公务开支,渑池县教体局从节约一张纸、一度电、一滴水做起,努力建造节约型机关。为响应国家低碳节能的号召,减少不必要的开支,该局干部职工上下班多为步行,短途开会或取送文件也采用这种方式。为节约能源,该局办公照明灯都采用节能灯具,办公室人员较少时,尽量减少开灯数量。职工下班前,先关闭电脑、电灯、饮水机等电器电源。在洗手或洗脸时,水龙头开得非常小。在公务接待和车辆的加油、维修等方面,该局实行报批制,严格按照上级相关要求和标准执行,严禁利用公款大吃大喝,奢侈浪费。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