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渑池
挖掘机一铲挖到钱窖上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记者梁有才)近日,在渑池县一施工工地上,施工人员在修建沉泥池挖土时,意外挖掘到一古代钱窖。目前。当地文物部门在公安机关的配合下,已经收缴1000多枚唐宋钱币。  
  据了解,此次出土的这批古钱币,是在渑池县仰韶镇境内的东方希望(三门峡铝业)4号池泥库工地上挖出的。8月28日上午8时许,李某开着铲车在挖土时,意外挖掘到许多铜钱,他马上停车下来观察,发现古钱币是藏在距离地面约3米多深的一暗道内。随之,有人到现场哄抢,当日10时,村民刘某向县文物部门和公安机关打了举报电话。
  渑池县公安局仰韶镇派出所办案民警告诉记者,他们接到电话后便在第一时间出警,但因为池泥库建设工地战线较长,找不到准确地点,下午,在渑池县文物管理委员会工作人员的配合下,二次进入事发地点,通过走访调查,对群众拿回家的古钱币进行了收缴,共计有14公斤1000多枚。
  渑池县文物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说,这次发现的古钱币以唐宋时期的为主,有十多个品种,其中的祥符元宝为当时订婚钱,疑为钱的主人当时为躲避战乱所藏,这些钱币对研究当时的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此前,在渑池县其他乡镇也曾出土过数量较大的古钱币。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