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灵宝
灵宝市再获全省信访工作先进县(市)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近日,在全省信访工作总结表彰会上,灵宝市继2011年之后再次被省委、省政府评为 “信访工作先进县(市)”。

  2012年,灵宝市信访工作围绕“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这一中心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深入开展领导干部接访处访,全力化解信访积案,依法规范信访秩序,最大限度地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全年未发生一起到京、省集体上访。各级“两会”和党的十八大会议期间,该市实现了“零干扰”的工作目标。

  ——坚持领导对口接访。落实领导挂牌群众点名接访制度,实行接访领导与分管工作相结合,并坚持政法部门联合接访,有效推动了信访问题的解决。

  ——合理利用专项资金。在上级下拨专项资金的基础上,该市主动跟进配套资金,十八大前集中解决了71起疑难信访案件,为信访稳定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坚持联席会议会审。按照卢展工书记对联席会议机制的要求,建立了联席会议会审制度,每月召集一次会审会议,对一些牵扯部门多、化解难度大的疑难信访问题处理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加大依法打击力度和责任查究。公安机关对赴京非正常上访人员依法处置全覆盖,全年共依法处置违法上访人员17人。

  ——严格实行。认真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对发生的赴京到省集体上访、赴京非正常上访逐案进行责任倒查,先后有17个单位因工作不到位受到了责任追究,各级责任意识明显增强。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