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灵宝
豫灵镇:掀起春季林果业生产高潮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今春,豫灵镇计划在文底、杜家、古董等村完成荒山荒坡造林500亩;在寺庄村完成核桃栽植200亩;在全镇各村完成四旁植树及通道绿化25000余株;在底董、杜家、庙上等村完成林业育苗300亩;在庙上村完成园林花木及花卉生产300亩。

  为确保春季林果业生产任务圆满完成,该镇一是明确任务。专门制定工作方案,将任务层层分解到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以及村、组干部,做到目标任务、工作标准、进度要求、完成时限“四个明确”。二是示范带动。集中力量抓亮点、抓特色、抓精品,以核桃种植大户、林木承包大户等典型示范带动群众规模栽植,加快林果业生产。三是奖补扶持。继续采取免费供应苹果树苗、连片栽植核桃5亩以上每亩补助150元等奖补政策引导群众积极发展林果业。四是专业管护。组织专业修剪队伍对果树栽植重点村及栽植大户进行修剪管理;组织专业队伍实施退耕还林补植补造,提高林木栽植管护水平。五是督促检查。将春季林果业生产作为当前重点工作,加强督促检查,对工作进度快、亮点突出的村予以重奖,对工作不力、行动迟缓的村,在全镇通报批评。

  截至目前,该镇共出动劳动力500余人次,完成荒山荒坡造林400亩,栽植侧柏4万余株,完成核桃栽植100余亩,完成四旁植树及通道绿化13000余株。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