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灵宝
扑下身子干实事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我们村几代人的愿望终于实现了,村文化大舞台终于建成了,我们的梦想变成了现实!老罗真不愧是我们的好书记啊!”如今,当村民看到竣工的下原村文化大舞台时,纷纷发出了这样的赞叹。

  村民口中的老罗是灵宝市阳平镇下原村的党支部书记罗当存同志,村民们亲切地称呼支书老罗,是因为他全心全意地为群众解疑难、办实事、谋利益,让下原村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村民心中树立了可信、可亲、可敬的形象。

  有信心,临危受命。几年前的下原村,人们提起便会无奈地摇头,当时村里的经济落后,村民上访不断。2008年,阳平镇党委、镇政府任命阳平镇矿管站站长罗当存同志兼任下原村党支部书记,负责村里的全面工作。面对一片混乱的情况,有人劝他:当好自己的站长就可以了,何必去摊那么个“烂摊子”呢?罗当存没有退却,他自信满满,认为只要自己肯扑下身子,真心实意为村民服务,一定能改变村里的面貌。

  亮诚心,带好队伍。“火车跑得快,全靠头来带”,要想改善村民的生活水平,首先村两委要团结。罗当存通过大量的沟通交流,化解了班子成员的矛盾,使整个班子拧成一股绳,劲往一起使,全心全意投入到为村民服务中。“和谐是发展经济的前提。”罗当存不辞辛苦地奔波,了解上访户存在的疑难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引导村民发展经济。如今,以前的上访户都安心地在家搞起了养殖业、种植业。村民们有问题也不再上访,找“老罗”就可以解决。

  用实心,为民服务。饮水、灌溉是一直困扰着村民的大问题,罗当存了解这一情况后,带领村两委多方筹集资金,终于在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村西方位打机井一眼,为全村的饮水、灌溉问题奠定了基础,实现了村民粮、果产量翻番的愿望。为了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罗当存在村委大院安装健身器材,办起文化大院,使村委大院真正成为村民学习、娱乐、健身的幸福乐园。村民们都喜欢看戏,但是村里又没有舞台,罗当存又筹划着为村里修建大舞台。他利用节假日带领村两委代表四处考察,多方筹集资金。为了早日建成大舞台,他起早贪黑到工地检查质量,力求做到精益求精。2012年底,村文化大舞台竣工落成。

  如今,罗当存带领着全体村民描绘着新的蓝图,谱写着新的篇章。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