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灵宝
灵宝市领导与政协委员认真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2月27日,灵宝市政协委员认真讨论市长杨彤在人大开幕式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委员们一致认为,报告实事求是、催人奋进,全面客观总结去年一年来的总体目标和指导思想,部署工作定位准确、目标明确、思路正确。

  灵宝市委书记乔长青、政协主席张成宝到中共组和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政法组与委员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 

  乔长青书记指出,去年在形势压力大的情况下,各项工作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在新的一年,政协委员更要脚踏实地、把基础打好。《政府工作报告》为新的一年指明了发展方向,我们要提高在三门峡地区的地位,成为三门峡市发展的重点城市,经济总量要增大,要有大的跨越;要打造黄河金三角地区的明星城市,就要求我们在经济发展中占有优势,让大家愿意到灵宝来就业、安居;资源型城市转型任务很重,要通过科技兴市、人才强市等战略举措,加快发展步伐,成为转型发展的模范。

  乔长青强调,下一步我们要以工业为主导,做好项目建设、产业集聚区建设、招商引资等项工作。以科技产品为主体,进行黄金精深加工、果品深加工、核桃产品深加工等,拉长产业链条,增加产品附加值,才能打造出一批精深加工业、高科技产品为主导的支柱产业。加大特色农业发展力度,走专业化管理、标准化生产、品牌化运作的路子,成立专业合作社,培育龙头产业,做大做强农业,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让农民过上与城里人一样的生活,实现公共服务均等化。大力发展商贸旅游业,拉动消费力,不断提高城市吸引力,打造特色黄金游、果品游,争取更多的城市名片,吸引更多的灵宝人留在灵宝,更多的外地人到灵宝来。要转变作风,落实“三化”工作法,作为政协委员要监督领导干部,率先垂范,进一步营造招商引资环境,吸引更多的人到灵宝来创业、兴业。

  灵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彤对各位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和敬意,要求政府部门要分块分项目抓好落实,为今后工作制定措施,减少失误,提高效率。杨彤指出,经济组政协委员作为全市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要充分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砥砺奋进,再创辉煌。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力度,面向国内外延揽一批高水平领军人物和高新技术人才,壮大人才群体。通过引进人才,更重要的是培养当地人才,抓好转型,让灵宝民营企业资本落地、生根、发芽、开花,同时希望金融部门进一步加大信货支持力度,一如既往地支持关注灵宝的经济社会事业的发展。

  灵宝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杨海让等参加了政协农村经济组委员们的讨论。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