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灵宝
灵宝大讲堂举办“三农”问题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4月11日,灵宝大讲堂“三农”问题专题报告会在该市市委党校学术报告厅举行。报告会上,全国著名"三农"问题专家、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院长温铁军教授围绕全球化危机转嫁与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农业“三产化”、新农村建设等问题作了精彩报告。灵宝市领导乔长青、杨彤等副县级以上领导及该市各乡镇、各单位共计260余名干部听取了报告。

  在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中,温教授站位目前中国农业农村发展的大环境,以全局的眼光、战略的思维、专业的理念,视角独特、见解新颖、思想深刻地就灵宝农业农村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真知灼见,让全体参会党员干部深受启发,为各级党员干部立足当前实际、提升现代农业发展水平,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最后,灵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彤指出,各级各部门一方面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温教授报告中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思维,进一步提升定位、明确方向,对农业农村规划、果品产业发展规划等有关农业农村长远发展规划充实完善,切实增强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指导性;另一方面要结合农业农村工作和果品产业大会等专项会议部署,进一步创新思路、举措、方法,扎实做好今年农业农村工作,确保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后,杨彤还代表灵宝市政府为温铁军教授颁发“市政府高级顾问”证书。        (何英杰  赵圆圆)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