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灵宝
建起纪念亭 铭记移民史[图]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记者王旭国) 4月18日,散居各处的灵宝市苏村乡固水村移民在老村未移走的村民高台居住区相聚,为固水村纪念亭揭牌。

  固水村是灵宝市苏村乡的南大门,与卢氏县官道口镇毗邻。6年前,为确保三门峡市城市引水工程顺利进行,卫家磨水库开建,固水村11个村民组被淹,其中7个村民组的良田变为水域。这里的村民舍小家顾大家,依依离别故土,至今共有243户1082口人搬迁,没有搬迁的村民住上了移民房。为记录固水村移民的光荣历史,传承移民的奉献精神,让后人了解变迁的缘由,固水村人、河南致先实业集团董事长李致先捐资修建固水村纪念亭,并请到一些名家大家的墨宝共襄盛举,使之成为移民后代寻根问祖、寄托乡情的精神家园。

  揭牌仪式后,从各处赶来的固水村村民或在纪念碑前驻足,或在村里老房前合影,表达自己对故土的不舍心情。

  固水村纪念亭揭牌。
  本报记者 王旭国 摄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