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灵宝
《函谷关》等特种邮票申报启动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扩大函谷关的宣传影响,促进地方旅游文化产业的发展,近日,灵宝市决定通过省邮政部门向国家邮政集团总公司申报,发行《函谷关》《道德经》特种邮票。据悉,省邮政管理局对此事十分重视,已拟定向国家邮政集团总公司申报,将此列入2014年国家邮票发行计划,面向全国发行。

  函谷关位于灵宝市北15公里处的王垛村,始建于周,是我国历史上建置最早的军事要塞之一,又是古代思想家老子著写《道德经》之处,被称为“千古雄关、道家之源”。在初定的方案中,《函谷关》邮票设计为一套2枚:一枚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函谷关;一枚是“道家之源”。《道德经》邮票为一套4枚,分别选取《道德经》中为人们所熟知且对后世影响深远的四个章节,再配以名家名画。据悉,该套邮票版票设计采用了高新科技手段,含有视觉、嗅觉、听觉特色。整版票汇成一部《道德经》,在有限的空间里容纳了5000余字,每字用十倍放大镜方能看清。邮票上含有珠光油墨、檀香油墨、夜光油墨,夜间可视并有淡淡的檀香气味。利用配套的数码笔,能够聆听邮票上名家朗诵的《道德经》。      (张高成)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