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灵宝
民警送其就医 沿街寻其亲人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4月16日一大早,灵宝市朱阳镇透山村村民刘某专程来到灵宝市公安局朱阳派出所,对救助其父的民警连连道谢。

  4月14日21时许,朱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朱阳镇农民街有一老人晕倒在地。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看到一位老汉斜卧在地上,双眼微闭,呼吸急促,神智不清,身上、地上有许多呕吐物。民警在拨打“120”电话的同时,买来矿泉水和毛巾将老人嘴里的呕吐物清理干净,并扶他平躺在地上,保持呼吸顺畅。几分钟后,“120”救护车赶到,民警协助医护人员将老人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经诊断,老人系急性脑栓塞,由于抢救及时,病情得到了控制。虽然脱离了危险,但老人仍意识模糊,无法提供家庭情况。一位民警便留在医院陪护,其他民警沿街走访,寻找老人家属。经多方努力,终于得知老人家住朱阳镇透山村,当天在朱阳镇干活时突发脑栓塞摔倒在地。随后,民警通过村干部和老人家属取得了联系。当天23时许,老人的家人闻讯赶到医院,几名民警这才放心离开。                     (赵保卫 葛宇芳)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