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灵宝
弘扬农耕文明建设美丽乡村[图]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记者何英杰) 4月12日,以“弘扬农耕文明,建设美丽乡村”为宗旨的灵宝市弘农书院在该市焦村镇罗家村挂牌成立。全国著名“三农”问题专家、中国人民大学农业和农村发展学院院长温铁军,中国农业大学农民问题研究所副所长何慧丽等参加了揭牌仪式。

  焦村镇罗家村位于娘娘山南麓,民风淳朴,文化底蕴深厚。新成立的弘农书院将聚合当代知识分子中的中国乡村建设派力量、企业家中弘扬传统文化的儒商力量以及地方文化社会科学界中的乡土文化力量,以贯彻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构建和谐社会、繁荣中华文明”为宗旨,以宣传中华优秀传统思想为己任,在农村弘扬“五伦八德”、仁爱和平等风尚。同时,聚合广大农民朋友发展生态农业,发掘地方乡土知识、文化和中医保健知识,建设富裕、文明、美丽乡村,促进生态文明事业的发展。

  揭牌仪式上,罗家村村民表演了精彩的秧歌、腰鼓、盘鼓及歌伴舞等,儒学班的学员们进行了祭祀表演。当天的活动还吸引了来自北京、深圳等地的学者、企业家以及省内外多家媒体记者参加。

 

  揭牌仪式现场。
  何英杰 摄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