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灵宝
灵宝残疾青年撰写电视剧本各级各界“专家”集体为其“会诊”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记者何英杰 通讯员张晓琳) 4月19日,灵宝市举行32集电视文学剧本《大枣王》座谈会,来自河南省、三门峡市、灵宝市宣传部门以及文艺界的剧作家、评论家40余人对剧本进行了分析探讨。

  剧本《大枣王》由灵宝市西阎乡大字营村残疾青年张林撰写,该剧本截取民国初年地方史事,围绕千亩枣林这一线索编排故事,通过主人公王天禄等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和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展现了特色鲜明的乡土风物、世俗民情。剧本立意明确、人物形象鲜活、地方特色浓郁,对于进一步弘扬大枣文化、提升灵宝形象、促进该市旅游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座谈会上,编剧张林介绍了剧本《大枣王》的创作过程和故事梗概。与会人员踊跃发言,他们在充分肯定剧本成功的基础上,又对该剧本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从人物塑造、剧本命题语言、电视剧本要求等方面提出了不同看法和修改意见。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