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灵宝
函谷关举行老子诞辰纪念活动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记者牛富江)老子圣像前,激昂的锣鼓、欢快的秧歌将场面衬托得喜庆热烈;景区大门外,洛阳豫剧团的演出让戏迷过足了戏瘾。3月25日(农历二月十四)上午,函谷关历史文化旅游区迎来了今年的第一个旅游高峰——为期3天的老子诞辰2584周年暨《道德经》问世2504年纪念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建峰,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庆红出席活动并向老子圣像敬献花篮。

  活动期间,函谷关历史文化旅游区将隆重举行纪念老子诞辰2584周年公祭大典和台胞祭祖等系列活动。较往年有所不同的是,该景区本着“一切从简,不失隆重”的原则,按照当地群众的意愿,特别组织了五个100人的方队,进行传统的锣鼓、秧歌、旱船等表演。为照顾不同层次游客的需要,景区邀请了洛阳豫剧团前来助兴,在景区进行为期3天的戏曲演出。“经贸搭台、经济唱戏”则是今年活动的一个亮点,景区管理处邀请了众多有实力的客商前来开展各类特色商品展销和经贸洽谈活动。

  由于今年实行活动期间免门票措施,仅25日当天,前来拜谒和游览的群众就达1.3万人次。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