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灵宝
“在学校我最幸福”[图]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谢谢老师,谢谢同学们!”1月5日,在灵宝市阳平镇万泉小学的一间教室里,当尚会红从同学们手中接过他们用平时节省的零花钱为自己买来的书包、文具盒、图书和作业本时,连声道谢。

  尚会红两岁时母亲离家出走,至今未归,父亲因病于2012年12月17日撒手人寰,她和18岁的哥哥便成了孤儿。得知尚会红的父亲离世后,学校领导、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到家中看望了小会红,并拿出300元钱给了帮她料理后事的姑父。

  “平时只知道她是单亲儿童,家里比较穷,没想到她家那么穷!两间低矮的小平房,院墙倒塌,一片凄凉,屋里只有好心的邻居给她和哥哥送来的旧衣服,没有一件值钱的东西。”语文老师来涛哽咽着对记者说。

  “我最害怕的就是放假了,放假后有时连一顿热饭、饱饭都吃不上。”尚会红说,“我最幸福的就是在学校了。学校年年给我发一次性补助金,生活费、接送的车费从没有收过。老师待我像亲女儿,同学们跟我亲如姐妹!”

  语文老师来涛给小会红买了耳朵套、手套,数学老师李平霞给她买了毛线织了围巾、帽子,英语老师李淑娇给她买了棉鞋,校车司机赵宇红把给女儿买的崭新的羽绒服送给了她,同学们给她带来了苹果,希望她平平安安……

  眼下虽说已是寒冬,但尚会红在学校老师的关爱下,在班级同学的帮助下,心里热乎乎的!

 

  尚会红(左一)和同学们在一起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