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灵宝
灵宝检察院爱心奉献帮扶村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2012年12月25日,灵宝市检察院门前人头攒动,领头的是70多岁的老人,只见他们抬着一面匾额,上面写着 “心系百姓 修致富路”几个大字,还送来了感谢信。

  原来,在2011年12月,该市检察院领导班子和工作人员多次到结对子的 “亲戚”家庙上村了解老百姓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尽心尽力予以帮助,并于新年前夕,为困难户送去慰问品,让困难户都能过上一个快乐祥和的新年。2012年3月3日,检察院组织青年检察官为留守儿童送去了书包、文具盒等学习用品,还给学校送去了体育器材。在暑假结束即将开学前夕,又组织10余名留守儿童到函谷关景区参观学习。

  庙上村作为一个移民村,有6000余亩黄河滩涂,是个大粮仓。但该村通往黄河滩区的一条主干道是土路,晴天扬沙灰,雨天是水和泥,群众生产生活十分不便。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该市检察院投资200余万元对庙上村至黄河滩区四级田间生产道路进行了硬化。道路长3.5公里,路基宽6.5米,硬化路面宽5米。这条路修成后,不仅使周边万亩黄河滩地生产条件大大改善,也带动了当地工业园区和经济社会大发展。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