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灵宝
函谷关镇实事实办赢民心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去年以来,函谷关镇以“重点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具体化、具体项目责任化”为抓手,对全年党建重点工作实行项目化管理、具体化落实、责任化推进,全面提升执行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创新管理是保障。该镇积极探索完善社会管理创新机制,强力整合行政资源,打破部门界限,高标准建设便民服务中心。该中心下设计生、民政、劳保等8个民生部门,开展54项便民业务。所有进驻部门统一规章制度、统一基本台账簿册,通过上墙公示和发放便民服务卡等形式方便群众了解办事流程。严格落实“四件制”工作制度,要求对即办件现场办理,对程序多一时办理不了的承办件限时办理,对超出自己职权范围的上报件实行全程代理,对不符合政策要求的退回件说明情况。同时在17个村设立便民站,聘请34名代办员,践行“宁可干部跑断腿,不让群众多跑路”的服务承诺。去年共办理民政事由187件,涉及低保、军属优抚金等121万元;办理准生证135个,流动人口证41个,为257户群众办理了新农保,接待群众来访62人次。

  新型社区是亮点。函谷社区是为配合函谷关景区扩建和古镇开发,专门为函谷关景区及古镇拆迁群众安置所建的新型农村住宅社区,也是三门峡市新农村建设示范社区。按照统一征地、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安置、统一管理的原则,高标准建设函谷社区。该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占地82亩,整体建筑为砖混式结构,仿古样式,设计建设住宅小院120套,商业门面房86间,总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目前,工程已完成投资3800万元,90套住宅小院已竣工,30套住宅小院主体已完工,商业门店50间已完工,36间主体已基本完工,室外工程已全面结束,并投入使用。

  六件实事见成效。一是筹资460万元,完成镇区供水管网工程,目前500立方米的高位蓄水池已建成,150米深井已打成,机井房建设、管道铺设等工作进入收尾阶段,已投入使用;二是筹资480万元,完成雷家沟、梨湾塬、长安寨、马家寨、白家寨五个村集中供水工程,目前机井已打成试水,铺设管道1.8万米,已进入650余户;三是筹资500万元,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硬化道路5公里,完成沼气池建设150座,安装路灯320盏,不断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四是筹资800万元,建设镇中心幼儿园,工程去年10月份奠基开工,目前已完成地基处理,预计今年4月底完工,可解决600余名学前儿童入学问题;五是投资2500万元的新镇区仿古商铺一条街和明道、厚德两条路,目前商铺主体建筑已完成,两条道路已全面完工;六是投资3000万元新建一个商贸城,目前已完成方案规划、土地报批、施工设计、招投标,预计今年8月建成使用。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