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灵宝
灵宝短讯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灵宝市圆满完成生态移民项目建设

  本报讯 2012年,灵宝市认真落实生态移民有关政策,积极组织群众实施搬迁,圆满完成了2012年生态移民项目建设任务。该项目共搬迁豫灵镇上屯村、文峪村和朱阳镇王家村共14户58口人。该项目采取村内搬迁,集中安置方式进行,总投资215.48万元,其中群众自筹104.98万元,整合部门资金81.5万元,申请专项资金29万元。  

  (扶贫办)

  灵宝旅游业势头强劲

  本报讯 日前,灵宝市旅游局召开旅游行业研讨会,并提出政策扶持带活旅游业,品牌塑造提升知名度。2012年,该市旅游业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累计接待国内旅游人数442万人次,国内旅游收入33.12亿元,接待入境游客34643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累计33.37亿元,旅游业持续保持了快速、健康发展的势头。    (李苗苗)

  东车村获“省级生态村”称号

  日前,从省环境保护厅传来喜讯,尹庄镇东车村被授予“省级生态村”称号。近年来,该村按照“科学谋划示范带动”的原则,不断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力度,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村容村貌整治和生态环境改善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各项指标均达到或超过省级生态村标准,展现出了现代化新型生态村的活力和面貌。

  (张晓)

  灵宝市三部志书分获省大奖

  本报讯 近日,由省地方志编委会组织举办的全省史志优秀成果评选活动揭晓,全省160部综合年鉴、部门志、专业志分别获奖。灵宝市有三部部门志榜上有名,其中 《灵宝市财政志》、《灵宝市苹果志》荣获二等奖,《灵宝市广播电视志》荣获三等奖。                         (党志办)

  川口乡残疾人有了康复站

  本报讯 日前,川口乡残疾人康复站和南朝村残疾人康复室建成后投入使用。2012年以来,该乡建成乡级残疾人康复站和南朝村残疾人康复室。两级康复场所确定了相关负责人和专职康复员,并配备了偏瘫康复器、上肢协调功能练习器、胸背部矫正运动器、踏步训练机等16种48台 (套)残疾人专用康复器械,免费为广大残疾人提供康复服务。      (宁中华)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