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灵宝
灵宝市集中整治校园周边文化环境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周边环境综合治理,确保校园周边环境健康有序,近日,灵宝市文化广电和新闻出版局严厉查处网吧、电子游艺厅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等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主要对校园周边网吧、电子游艺厅、音像制品店等经营场所进行突击检查,严查网吧和电子游艺厅出现的违法违规现象,对各类文化经营场所做到“六个不放过”:责任不到位不放过,隐患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防范不严明不放过,制度不健全不放过,管理不到位不放过。同时, 结合文化经营行业的特点,灵活采用多种执法方式。白天开展对书报刊店摊和音像制品店的检查,晚上和节假日重点开展对网吧和歌舞厅、游艺娱乐场所接纳未成年人的检查。该活动自3月开展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42人次,检查网吧73家、电玩城10家、歌舞厅3家、音像店8家、图书门店8家。处罚违规经营网吧3家,立案查处非法销售盗版教辅案件1起,收缴盗版教辅60本,有效地净化了校园周边文化环境。

  (王雷法)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