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灵宝
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图]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4月17日,灵宝市召开黄金生产日处理2000吨金精矿项目推进会,灵宝市委书记乔长青,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彤等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该项目计划总投资45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20亿元,采用 “氧气底吹造锍捕金自热熔炼技术”,可实现工业生产与自然环境的和谐发展。项目建成投产后,每年可处理金精矿70万吨,实现产值100亿元,利税可达8亿元以上。

  乔长青在会上指出,日处理2000吨金精矿项目是灵宝工业转型的重大抉择,是灵宝黄金生产的一次技术革命。当前有色金属生产领域销售价格透明,而且市场波动不可控,企业的差距和效益就体现在各自成本够不够低,技术够不够先进,市场占有率够不够高,因此,该建设项目十分必要,早建设早投产早受益。

  乔长青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有关部门和企业要从容应对国际黄金价格的暴跌,变压力为动力,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明确该项目是灵宝市黄金工业转型的首个大项目,具有转型发展的战略意义,同时也是传统产业高端化的一个大项目,对今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要明确灵宝市工业长远发展依托资源,走传统产业高端化、高新产业规模化,坚定信心,发挥和引进技术优势、人才优势、创新优势。二要分工负责,加快推进。该项目初期准备阶段各项工作已分工明确、责任到人,要按照“三化”工作法,倒排时间表,明确各时间节点进度目标,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三要团结一致,全力以赴。不论是参与部门和企业,还是服务单位与配合人员,都要积极主动融入项目建设,形成合力,攻坚克难,只为成功想办法,不为失败找理由,相互配合,特事特办,项目进展每周汇报,每月总结,年底嘉奖,两办对项目进展进行督查。同时,要充分动员各民营企业参与,在灵宝市转型发展、科学发展中实现共赢。                                               (李辉)

  灵宝市领导督查重点工程建设
  4月15日,灵宝市委书记乔长青深入尹庄镇城南社区、实验二中项目、长安路雨水改造工程现场及长安路东延工程、涧河治理工程南端北端等在建重点工程进行了现场督导,并对丹尼斯项目的选址进行了查看。 许方 摄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