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灵宝
灵宝市旅游推介会在石家庄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4月16日,由灵宝市委、市政府主办,该市旅游局承办的“灵宝市(石家庄)旅游推介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成功举办,此次推介会吹响了该市2013年旅游市场宣传推广的号角。灵宝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杨海让,市政府党组成员杭建民出席推介会。

  石家庄市旅游局副局长刘庆卫,市场开发处处长邢文海、副处长耿静,石家庄市100多家旅行社总经理,河北省省直和石家庄市的10余家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推介会。灵宝市重点旅游景区、星级饭店和优秀旅行社代表参加了活动。

  推介会上,杨海让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杨海让指出,石家庄市文化积淀深厚,旅游资源丰富,旅游市场成熟,是灵宝市民重要的旅游目的地,也是灵宝重要的旅游客源地,两地旅游市场具有较强的互补性,旅游合作潜力巨大。目前,灵宝市正在强力实施“四大一高”战略和“旅游兴市”战略,“大旅游”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旅游经济也迈入飞速发展的快车道。杨海让希望通过此次推介会,进一步加强灵宝市与石家庄市的深度合作,实现灵宝旅游在石家庄市场的新突破。

  推介会通过现场介绍、图片演示、视频播放等形式对该市的旅游产品进行了多层次、全方位的推介。图文并茂、精彩纷呈的演示把该市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秀美的山水自然风光展现在与会人员面前。

  推介会结束后,杭建民代表该市与石家庄市旅游局市场开发处签订了《万人游灵宝合作协议书》,建立了全面、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双方旅游企业同时也进行了详细的业务对接洽谈,在客源组织、线路设计、产品推广、地接安排诸多方面达成了一致。推介会上,石家庄市旅游企业与灵宝市共签订合作意向500余份。

  作为整体营销宣传的重要内容,今年灵宝市计划组织“千家旅行社踩线活动”,于3月10日第一批邀请到陕西200家旅行社经理前来踩线,先后对燕子山景区、函谷关历史文化旅游区、宝源大酒店进行了考察踩线,并召开了灵宝市旅游宣传推介会。为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开辟“老子文化寻迹游”专线,继而形成“线路同推,资源共享”的格局,该市函谷关文化旅游区与西安曲江楼观道文化展示区、栾川老君山风景区、鹿邑太清宫景区共同商定,成立豫陕两省四地老子文化旅游联盟,并于3月19日在函谷关景区举行成立签约仪式。3月25日至27日,该市以“传承道德文明、弘扬老子文化”为主题,举行了老子诞辰2584周年暨《道德经》问世2504年纪念活动,活动集经贸、文化、娱乐、观光旅游于一体,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据了解,下一步该市还将举办四项旅游推介活动。一是积极配合三门峡黄河旅游节组委会,举办“函谷论道”活动;二是邀请三省四地自驾游俱乐部来灵游览,举办“百辆自驾游”活动;三是开展“50家记者采风”活动,邀请省内外报纸、杂志、网络等媒体记者深入函谷关、汉山、燕子山等景区进行采风;四是组织各旅游企业准备高质量、高品位的节目参加广场文化活动;五是在老子出关纪念日还将组织开展“百名画家画老子”活动,邀请全国近百名画家在函谷关广场举办场面宏大的以老子出关为题的作画活动。              (王雷 屈建国)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