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灵宝
河南省第二届农民篮球赛灵宝“开战”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记者牛富江 夏泽辉) 2月27日上午,“促和谐·奔小康”河南省第二届“万村千乡”农民篮球南北争霸赛在灵宝市焦村镇东村村开赛,在河南省第五届“万村千乡”农民篮球赛总决赛南、北赛区中取得前3名的6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当地近3000名群众现场观赛。

  本次比赛由河南省体育局、省文明办、省农业厅主办,河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三门峡市体育局、灵宝市人民政府承办,灵宝市体委、焦村镇人民政府、河南仰韶酒业有限公司协办,比赛时间为2月27日至3月1日,参赛的6支代表队分别为三门峡、郑州、洛阳、许昌、商丘、汝州。

  在当日上午9时举行的开幕式上,灵宝市群众组织表演了锣鼓、太极拳、拉丁舞、广场舞等文艺节目,体现了当地群众丰富的文化生活和体育氛围,博得现场群众的阵阵喝彩。随后,比赛在洛阳市代表队和商丘市代表队的激烈角逐中拉开帷幕。   

  据了解,河南省“万村千乡”农民篮球赛始于2009年,是由河南省体育局、省农业厅共同举办的覆盖全省广大农村的大型赛事,旨在丰富广大农民朋友的体育文化生活,促进中原经济区建设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灵宝市是第一批全国体育先进县(市),是全国知名的“篮球之乡”。近年来,在灵宝市政府和体育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当地群众体育运动蓬勃开展,体育设施日臻完善,该市多次被评为“全国群体工作先进单位”“全国全民健身活动先进单位”“全国篮球竞赛优秀赛区”。

  篮球运动在焦村镇具有雄厚的群众基础,2月27日上午的比赛吸引了东村村及附近乡镇近3000名群众前来观看。记者在现场看到,观众中有不少60多岁的老人,他们坐在观众席上聚精会神地观看比赛,并不时鼓掌叫好。来自焦村镇东村村一位65岁的杜姓老人说:“我非常喜欢看篮球比赛,20年来,每次在灵宝举行的篮球比赛我都要看。我们灵宝是‘篮球之乡’,上至80岁老人,下至学龄儿童,没有不喜欢篮球的,今天能在家门口看到咱河南农民篮球队的比赛,作为一名农民,我很骄傲。” 

  图片由本报记者孙猛摄

 

  你争我抢

  小小“球迷”

  “激战”正酣

  开场锣鼓

  场外指导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