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灵宝
苏村乡:小车奖给种烟村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近日,在灵宝市苏村乡烟叶生产工作会上,胡坡村党支部书记马五星和梨子沟村党支部书记何新法分别代表烟叶生产先进村领到乡政府奖励的面包车及奖金。这次重奖,是该乡对在烟叶生产中作出突出贡献村的第一次重奖。

  苏村乡是烟叶种植大乡。近年来,该乡坚持以科技求效益、以效益保面积、以面积促发展的工作方针,大力发展烟叶生产,连年实现种植面积、上等烟比例、烟叶税收新突破。烟叶不仅成为该乡重要的财政来源,而且成为该乡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据统计,去年该乡完成合同收购量157.6万公斤,超额完成3.6万公斤,总产值达3290万元,创历史新高。种烟村由18个增加到21个,种烟户从590户增加到648户,户均种植面积15亩。去年,胡坡村烟叶种植面积1000亩,比上年增加350亩,种烟户达60户,合同量12700公斤,完成合同量17800公斤,总产值350万元,增幅达50%。梨子沟村烟叶栽植面积1320亩,比上年增加150亩,总产值536万元,增幅达48%。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