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灵宝
全力推进产业集聚区和项目建设[图]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2月17日是节后上班第二天,灵宝市委书记乔长青一行轻车简从,深入到豫灵产业集聚区项目建设工地和企业厂房,就项目建设进行专题调研。乔长青要求,要抢抓机遇期,以更好的状态、更大的力度、更快的速度、更高的效率,全力推进产业集聚区和项目建设。

  豫灵产业集聚区路网工程是灵宝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也是豫灵镇党委、镇政府和豫灵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今年确定的 “一号工程”。项目采取 “BT”模式筹建,总投资1.1亿元,主要兴建总长8.1公里的工业路、振兴路、金镇路。项目于2010年8月份开工建设,目前,金镇路、振兴路已全面完成沥青罩面及配套绿化,已通过初验;工业路已完成沥青罩面及配套绿化,电力工程全段已完成电杆栽植,已通过初验。听取汇报后,乔长青要求,新年伊始,相关部门以崭新的精神状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对于园区建设中发现的问题和困难,要抓住重点,优先解决突出问题。他指出,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全力服务好园区建设,一定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既定目标,完善园区配套设施建设,竭尽所能解决园区项目建设需要,推动园区企业项目的建设进度,优化园区资源配置,立足长远满足园区发展需要。要加快项目引进落地,力争今年有更多的项目入园投产。

  随后,乔长青又察看了总投资4500万元的盛泰商贸有限公司、总投资4500万元的旺鑫矿山设备有限责任公司矿山设备加工项目以及总投资4000万元的东方矿业公司日处理300吨尾矿项目等。在调研中,乔长青首先对各项目的建设进度和水平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生命,是加快发展的起跳点,要促进豫灵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就要全力以赴抓项目,确保重大项目建设顺利完成。各职能部门要围绕重点项目靠前服务,及时解决好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确保重点项目尽快建成。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各相关部门一定要坚持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高质量管理,按照目标任务,倒排工期,科学合理安排施工进度,认真抓好项目现场管理,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要加快相关配套工程建设,进一步完善和优化配套设施、周边环境,确保重点项目又好又快建设。

  据悉,上班第一天,豫灵镇党委、镇政府已经安排有关责任人对产业集聚区所有项目进行摸底调查,对建成项目抓服务、促运转;对在建、续建项目抓进度、早投产,对已经初步确定的39个重点项目拟定计划、倒排工期,重点推进,争取早开工、早建成。

  日前,灵宝市委书记乔长青(中)在豫灵镇进行专题调研。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