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灵宝
专家传授“真经” 果农学习本领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记者夏泽辉) 10月11日,“灵宝苹果”品牌战略报告会在灵宝市紫金宫国际大酒店举行,两位国内知名专家为灵宝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和果农共200余人传授了有关农产品营销的“真经”。

  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农业品牌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农产品品牌营销战略专家贾枭教授首先开讲。贾枭是“赣南脐橙”“黄岩蜜桔”“仙居农业”等多个区域公用品牌的战略顾问,是国内目前农产品营销传播、品牌建设等方面的专家和权威。他创建了“农产品品牌创建四化模式”(名称广告化、包装剧本化、终端媒体化、事件新闻化)法则,并联合组建品牌营销咨询团队,为政府、农业龙头企业提供品牌战略、产品开发及传播推广服务。

  贾枭教授通过介绍国内外多家知名品牌如“黄金搭档”“农夫山泉”“麦当劳”等的成功案例,对农产品品牌的创建及农产品销售策略、营销手段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生动活泼的讲解。他还联系本地实际,建议“灵宝苹果”要走出家门宣传自己,通过推广、包装,打造一个响当当的知名品牌,并且要注重品牌的质量,保证品牌信誉度,使现场听众受益匪浅。

  随后,另一位农产品质量研究方面的专家为大家作了题为《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与监管体系》的报告。

  据了解,“灵宝苹果”标志先后荣获“河南省十大最具影响力地理标志产品”“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百强”等称号,品牌价值达43.27亿元,稳居全国县级水果品牌价值第一位。灵宝苹果获得“中国名牌农产品”称号,并成功加入了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地理标志组织欧瑞金。今年6月,灵宝苹果已通过国家质检总局“生态原产地产品”评定,这标志着灵宝苹果实现了能够顺利进入国际市场并获得国际市场互认的核心目标,为扩大出口、占领国外市场空间奠定了基础。

  来自灵宝川口的果农赵守业听完报告后对记者说:“这是一顿丰盛的‘营养大餐’,让我充分了解了农产品品牌的重要性。我今后在生产经营过程中要珍惜、维护‘灵宝苹果’品牌,和众多果农一起将其发扬光大。”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