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灵宝
让长征精神薪火相传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连日来,灵宝市朱阳镇第二小学的学生们一直激动不已,他们将有“红军叔叔”签名的本子珍藏起来,许多学生还在作文中写下了见到“红军叔叔”的情景,并纷纷表示要向“红军叔叔”学习。

  9月28日,参加重走红25军长征路大型公益活动的“红军”队伍,经过艰苦行军,胜利到达了目的地朱阳镇,并为朱阳镇第二小学的师生们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红色报告会。社会各界人士也齐聚朱阳镇,在这片革命先烈英勇战斗过的地方共同庆祝“长征”胜利。

  当天,朱阳镇作为革命老区,热情地打出了“欢迎红25军回到朱阳”的标语。朱阳镇的百姓听说“红军”队伍要来,一大早就等在街道两边,欢迎亲人回家。他们的热情也让历时5天,行程200余公里的“红军战士”们分外感动。

  在红色报告会上,队员们向朱阳镇人民庄严敬礼。“红军”代表宋勇激情洋溢地介绍了参加“长征”的经历。他们参观了红25军遗迹,慰问了红军后人,再现了红军战斗场景,队伍所到之处,受到百姓热烈欢迎,让他们觉得自己俨然是一支新时代的红军队伍,有责任将弘扬长征精神的道路继续走下去。灵宝86岁的张焕珍和87岁的邱吉祥老人,作为当年红军长征的见证人,也深情地讲述了当年的故事。

  听了报告,朱阳镇二小的师生们不仅重温了革命历史,也更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该校五年级学生付琦琦说:“红军叔叔们真了不起,我一定要好好学习,继承和发扬红军长征精神,长大了为祖国作贡献。”

  报告会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要和“红军”叔叔、阿姨合影留念。

  重走红军长征路的活动结束了,但是传承红色文化,弘扬长征精神的道路永远没有终点。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