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灵宝
马蜂伤及人畜消防成功处置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地处山区的灵宝市五亩乡庄坡村周家山组有几个巨型马蜂窝,马蜂不断伤及人畜,扰乱了村民的正常生产和生活。10月8日,灵宝消防大队出动6名官兵前去处置,成功烧毁了4个马蜂窝。

  当日15时10分,灵宝消防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周家山境内有几个大马蜂窝,不断有马蜂蛰伤村民和牲畜,村民对此束手无策。消防官兵迅速赶到周家山,沿着盘山小路步行了大约两公里,终于找到了第一个马蜂窝。然而现场地形非常陡峭,马蜂窝筑在高高的大树上,穿上笨重防蜂服的消防官兵无法上树将马蜂窝摘下来,唯一的办法就是利用火攻将其消灭。于是,消防官兵找来竹竿绑上布条再浇上柴油,将点燃的火把对准了马蜂窝,顿时,成群的马蜂从蜂窝中逃出后被火烧死,几分钟后,马蜂窝化为灰烬。    

  随后,消防官兵又沿着荆棘丛生的小路在大山里攀爬行走了数公里,利用同样的方法将其他3个马蜂窝消灭。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