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灵宝
校园建起长廊 宣传本土文化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记者王冰) 近日,灵宝市朱阳一中建起了校园文化长廊,以乡土文化为主要内容,旨在培养学生了解家乡、热爱家乡、增辉家乡的思想感情,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这是朱阳一中为着力打造书香校园采取的重要举措。

  该校新开辟的校园文化长廊分为八大板块,包括魅力朱阳,可爱家乡;中州名镇,穿越千年;江山多娇,秀美山川;如歌岁月,红色家园;名胜古迹,源远流长;文化遗产,底蕴深厚;物华天宝,流金溢彩;特色鲜明,誉满崤函。共16个板面的内容依次介绍了朱阳的地理位置、历史沿革、山川地形、名胜古迹、革命故事、矿产资源、民风民俗、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图文并茂,色彩鲜明,以散文为主要表现形式,间有诗词歌赋,所引资料考证翔实,实为“朱阳的大百科全书”。课余饭后,师生们驻足观赏,连一些“老朱阳”都深有感触地说:“作为一个朱阳人,我们感到骄傲和自豪。”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