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灵宝
西阎乡围绕“农”字做大做强产业集群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今年以来,西阎乡结合城市西区定位,抢抓“四大一高”产业转移的发展机遇,放眼特色农业,围绕“农”字,不断做大做强农业产业集群。

  放大资源优势,建设优质生产基地。该乡依托区位、交通、土地资源优势,围绕粮食、苹果、芦笋、食用菌、葡萄、大枣、黄花菜、大豆等主导产业,采取土地流转、承包、租赁,实施土地科学化管理、集约化经营,建成一批特色鲜明的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目前,该乡已形成了2.3万亩芦笋、3.5万亩苹果、1万亩中华巨葱、2万亩棉花、8000亩大枣、两个50万袋的食用菌生产基地,产业优势逐渐凸显,农业效益明显提升。

  推动产业聚集,打造特色加工基地。该乡依托城西产业园区建设,围绕农产品深加工、仓储、物流,轻工轻纺、运输、服务等项目,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逐步形成企业集中布局、产业集群发展、辐射带动力强、具有引领和示范作用的特色产业园区,目前已先后建成了投资2.3亿元的兴源果业浓缩果汁加工、投资2.4亿元的宝励浩食品有限公司芦笋加工项目,投资1000万元的嘉禾饲料果渣处理项目,以及投资8300万元的凯乐饮品包装、苏打水项目,此外,粮食加工、粮油加工、棉花加工等企业达30个。

  致力招大引强,合力打造投资环境。该乡实行党政班子二分之一工作法,抽出部分班子成员、部办负责人成立项目建设领导小组,招商小分队,放开其他日常工作,轻装上阵,走出去宣传推介,以资源优势、优越环境、优惠政策,引资金,上项目。凡在城市西区落户的项目,在土地、税收、环境、入驻条件等方面都给予一定的优惠政策,切实通过项目建设带动产业发展。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