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灵宝
苏村乡着力打造特色高效农业产业带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近年来,苏村乡因地制宜,加大农业结构调整力度,积极推进农业产业集约化、规模化、区域化发展,着力打造特色高效农业产业带,取得显著成效。目前,该乡已初步形成东里—福地千亩蔬菜示范产业带、高家岭—段家洼万亩果品产业示范带、梨子沟—田川千亩烟叶示范产业带。

  以发展集约高效农业为目标,该乡根据不同地域的气候、环境和土壤、土质条件,以及区位、交通、市场、信息等因素综合考虑,该乡积极将各支柱产业向生态条件优越、生产环境良好的地方转移,力争把所有支柱产业全部调整到最佳适栽区。

  突出规模效应,在特色农业产业带规划区内尽量扩大规模,该乡走集中连片、规模发展的道路,积极鼓励群众成立产业协会和专业合作社,提高农业生产经营的组织化程度,目前该乡成立烟叶、果品、蔬菜等专业合作社12个,计生、畜牧等产业协会50个。

  大力推广应用农业生产新品种、新技术。近年来,该乡发展的果、烟、菜等农产品绝大部分采用名、特、新、优品种,烟叶种植品种全部为云烟“87”、“85”等优良品种,蔬菜栽植品种积极引进推广麦宝、黑妃一号大棚番茄和紫甘蓝、高山娃娃菜、结球生菜等露地优良新品种。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