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灵宝
融入农村为使命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灵宝市豫灵镇董社村有21个村民组3300多人口。三门峡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的熊健担任该村第一书记以来,扑下身子与群众打成一片。

  熊健组织全村党员加强理论知识学习,提高村班子指导新农村建设的能力。全面实施“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推进村级管理民主化、制度化、规范化。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提高班子成员的思想政治素质。

  在“创先争优”“双推双创”“三级联创”活动中,把村里的致富带头人和有责任心、有文化、有头脑的人发展成入党积极分子和村后备干部。在此基础上,熊健与所在村一班人不断规范村务、财务制度,加强村级民主管理工作。在村里积极开展评选“孝子贤孙”表彰活动,推动了道德文化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协调两委成员到农户家中排查矛盾,调解处理纠纷12起。组织成立村联防队,坚持昼夜巡逻,保护了一方平安。

  围绕产业区建设积极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带动了该村的经济发展,为村里争取资金200万元。修建约两公里的标准道路两条、植树两万多株,投资30多万元对董社村农村电网进行了改造。投资20多万元,改善了全村饮用水质量和污水处理问题。引进50万元以上项目两个,10万元项目3个,带动村民就业150多人,农民收入比豫灵镇人均收入高出200多元。

  “熊书记带给俺村的变化越来越大,这不,又一段投资15万元的水泥路开始修建了。”一位村民由衷地说。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