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灵宝
灵宝市召开市域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汇报会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11月25日,灵宝市召开市域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汇报会,邀请交通运输部、省交通运输厅、三门峡交通运输局等交通规划方面的知名专家,就灵宝2011年至2020年的交通运输发展规划进行评审。灵宝市委书记乔长青等出席汇报会。

  灵宝市域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是河南省县级首个发展规划,于今年初启动编制工作,由中交第二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编制,规划范围为全市15个乡镇和两个管委会,规划期为近期规划(2011—2015年)和中远期规划(2016—2020年),总体目标是形成“五纵六横”对外交通骨架干线网络布局。

  在听取了编制单位的汇报后,与会人员对规划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规划适应灵宝市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注重规划的适度超前性和实施可行性,正确处理了整体与重点,近期与远期,新建与改建的关系,做到了功能突出,一次规划,逐步实施;注重了综合交通体系布局与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城市发展规划、工业产业布局规划等的紧密结合。

  乔长青在讲话中肯定了规划具有的前瞻性。他指出,作这样一个大交通规划十分必要,这是从灵宝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出发,从近年来交通发展现状出发,不仅仅指导今后长期交通建设事业发展,而且从全三门峡市大交通格局着眼,从全省交通事业大局着眼,适应灵宝科学发展、转型发展、跨越发展的现实需要,避免了重复建设和浪费。希望编制单位认真吸纳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及时修改,把规划设计得更完善、更全面、更理想,同时希望各位专家对灵宝经济社会事业更加关注,把灵宝作为县级城市交通事业跨越发展试点来培养,在政策方面、资金方面给予倾斜,推动县、乡、村综合交通运输示范发展。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