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灵宝
公共卫生服务 惠及乡村百姓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日前,灵宝市苏村乡卫生院工作人员来到卫么村,为学龄前幼儿进行年度健康体检。

  苏村乡位于灵宝市南面山区,辖区面积290平方公里,共有2.7万人口,300余个自然村。据了解,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开展之初,当地群众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认识片面,工作很难开展。苏村乡卫生院领导班子按照既定的“加大宣传,依靠村医,扎实服务”的工作思路,对于建档工作提出了“见人建档、建档见人”的准则。工作人员深入群众家中、田间地头,取得第一手资料;与乡计生中心协调,抄录孕产妇管理对象;与乡民政所、农合办的台账核对,筛查65岁以上群众名单,确保最大限度不遗漏管理对象。截至目前,该院已累计建档2.5万份,建档率94%,电子档案录入率达100%,群众参与公共卫生服务的积极性明显提高。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