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灵宝
灵宝市离退休干部积极参与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灵宝市委老干部局在认真开展大讨论活动的同时,积极组织该市近4000名离退休干部参与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使广大离退休干部对市委、市政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更加理解、支持和拥护,达到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目的,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是及时细化制定专题方案,召开了动员大会,并采取分包单位、阶段督查、代表座谈汇报、专干上门服务等措施,促进了离退休干部参与大讨论活动的深入开展。二是组织老干部咨询团赴扶沟县、禹州市和长葛市参观考察产业集聚区,经过充分座谈讨论、反复酝酿,形成了一份1.2万字的高质量调研报告,为灵宝市产业集聚区发展提出了可操作的建设性建议。三是组织参与“我为灵宝发展献良策”活动,共向离退休干部发出征集建议表3400余份,收回2600余份,征集到各类建言献策1124条。老干部局将所有意见梳理汇总为宏观经济及工业项目类、三农类、城市建设类、文化旅游类、科教卫生类、交通环境类、民生综合类、干部队伍及作风建设类、其他类等9大类22个方面,总计220条,1.3万余字。四是动员老干部为 《金城灵宝》“我为灵宝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专栏投稿,围绕经济、工业、民生和各项社会事业组织稿件5篇,已发表2篇。五是关工委、老干部大学、夕阳红文工团发挥各自优势,通过在中小学举办讲座、在老干部大学课堂开设时政学习课程、 “庆重阳”文艺演出等广泛扩大宣传,有效拓展了大讨论活动的广度和深度。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