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灵宝
喷洒农药不当引纠纷调解人员出面化干戈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灵宝市西阎乡干头村农民王某和李某两家的地相连,本来是很好的邻居,前不久,王某地里的菜苗一夜之间全部枯死,王某怀疑是李某用的除草剂农药导致,两家因此纠纷不断。该村人民调解委员会得知此事后多次协调,终将事情解决。

  前不久的一天早晨,王某下地干活,发现自家地里的菜苗一夜之间全部枯死,怀疑是隔壁李某打除草剂农药导致,于是找到李某理论。李某对此一口否认,两人不欢而散。

  随后,王某找到村人民调解委员会,反映菜苗枯死一事。为了弄清事情的真正原因,调解人员多次来到王某和李某的地里察看情况,发现王某地里的菜苗枯死确实是由于李某打除草剂时不小心将农药喷到王某地里所致。掌握情况后,调解人员多次到双方家里做思想工作,最终,李某同意赔偿王某经济损失2000元,并表示以后用药一定谨慎,双方终于握手言和。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