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灵宝
广纳良策谋新篇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灵宝市“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开拓创新”大讨论活动进入“查找差距、征求意见”阶段以来,各乡镇、各单位、各企业在第一阶段认真学习、提高认识的基础上,紧密联系实际,认真查找差距,广泛征求建议。据统计,活动第二阶段该市共召开民主生活会、座谈讨论会220余场次,发放征求意见表1.8万余份,上报“我为灵宝发展献良策”表680余份,收集意见建议6100余条。

  认真对照先进 真正查找差距

  召开转段会以后,该市各乡镇、各单位、各企业坚持领导班子带头,在各自查找剖析的基础上,坚持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开拓创新”为主题,以“学先进、找差距”为目标,突出重点,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紧密联系工作特点和岗位职责,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开展“五查五看”活动,进一步找准影响本乡镇、本单位、本企业和该市发展在思想观念、体制机制和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进一步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其中,灵宝市环保局以各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全国环保战线先进人物孟祥民同志事迹,把“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忠诚,与时间赛跑,与自己摔跤,用心用力用生命干环保”的环保卫士精神融入各自工作实际,进一步吃透了所涉及管理辖区的环保问题,找准了突出问题。

  围绕发展主题 积极建言献策

  各乡镇、各单位、各企业分别组织干部职工,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谈个人和单位存在的问题,谈解决问题的办法及今后工作打算,集思广益;通过邀请上级主管部门领导、分管市领导、离退休干部、服务对象代表、市民群众代表等形式,先后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在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加快发展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发放征求意见函、设立征求意见信箱、公布电子信箱等,分别向上级主管部门、离退休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灵宝籍在外工作人员、服务对象、基层群众等群体,征求对本单位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梳理汇总;围绕“今后灵宝怎样发展、怎样加快发展、怎样实现跨越发展”等问题,动员组织干部群众,积极为灵宝发展建言献策,集中反映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优化发展环境、加快工业项目建设、文化旅游业发展、优化选人用人机制、加强城市建设管理、人才引进、特色农业发展、环境保护等九个方面,同时干部群众还在教育教学、法治宣传、改善民生、文明教育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突出工作重点 深入基层调研

  各乡镇、各单位、各企业紧紧围绕“四大定位”和建设“富裕文明、平安和谐、生态宜居新灵宝”目标,围绕影响本单位工作或涉及全局的工作,确定调研课题,由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基层进行调查研究,走访干部群众和服务对象,探索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对策。灵宝市委办围绕该市重点工作,对“大旅游”“大交通”“大商贸”进行调研,形成了《灵宝市“大旅游”建设情况调查报告》、《灵宝市“大交通”建设情况调查报告》和《灵宝市“大商贸”建设情况调查报告》,为市委领导决策提供了有效借鉴。故县镇以“谋出路、定思路”为主题,围绕该镇“新的形势下如何加强党的建设”、“资源性城镇经济如何转型”、“如何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维护社会和谐”等课题,每个课题确定两名班子成员负责,在党的建设、镇域经济转型、社会管理创新、城镇化建设和旅游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了“五调研”活动。

  组织演讲比赛 扩大活动影响

  为了促使更大程度、更大范围的党员干部群众参与到大讨论活动中来,进一步营造浓厚氛围,切实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市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门下发了《关于开展“灵宝发展我有责”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成立了大讨论演讲比赛活动领导小组,在各乡镇、各组长单位层层选拔、精心推荐的基础上,分别于10月26日和10月30日组织了演讲比赛预赛和决赛,取得了良好社会反响。

  联系自身实际 促进工作开展

  虽然第二阶段时间紧、任务重,但是各乡镇、各单位、各企业都克服各种困难,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坚持务虚与务实相结合,坚持把大讨论活动与做好后几个月工作结合起来,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努力做到开展大讨论活动与推进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其中,函谷关镇通过查找差距,使广大党员干部的忧患意识、发展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积极推进当前重点工作,着力做好创优环境、搞好服务,确保新镇区建设、函谷社区、镇区供水管网工程等重点工程早日建成投入使用,商贸市场建设、豫西药业盐酸纳美芬注射液生产、古镇开发一期等重点项目尽早开工。豫灵镇在深入开展大讨论活动的同时,紧紧抓住产业集聚区、项目和小城镇建设、农业结构调整、民生改善、新农村建设等工作,以思想的大解放促进该镇经济社会的大发展。

  通过“查找差距、征求意见”阶段工作的开展,各乡镇,各单位、各企业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确保大讨论活动出成效,为实现灵宝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确立的“四个定位”和“富裕文明、平安和谐、生态宜居新灵宝”目标任务作出了积极贡献。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