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灵宝
第一书记“三把火”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苹果红了,红红的苹果映照着村民们的笑脸。金秋时节,灵宝市五亩乡布庄村呈现出一派丰收的景象。

  布庄村位于石坡塬上,1860口村民分散在8个自然村。以前,村级组织一盘散沙,集体事情无人问津。2010年9月,灵宝市教体局的张海峰被选派到该村任第一书记。

  新官上任“三把火”。头一把火:建好班子。以前,布庄村被上级组织部门定性为“班子不团结”。两年来,村里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完善各项管理制度;通过召开例会,加强学习,定岗定责;搞好换届选举,选出群众信得过、带富能力强的新一届村“三委”班子;积极发展新党员,增强基层党组织力量。

  第二把火:帮民致富。布庄村海拔在800米至1000米,非常适宜种苹果。然而,长期以来该村的苹果生产不景气。张海峰指导村里成立了合作分社,邀请专家授课,进一步加强果园管理,开展有机苹果认证。经过不懈努力,全村新增苹果种植面积600亩,总面积达到3200亩,亩均收入近万元。同时,村里养殖业蓬勃兴起,规模养殖户达到15户,收益可观。

  第三把火:多办实事。两年来,布庄村成为灵宝市首个信用村,邮政储蓄银行为群众提供贷款127万元;争取国家电网资金16.7万元,对变压器、供电线路进行增容改造;筹资7万元建成布庄小学餐厅,计划筹资100万元修建教学楼;村干部带头垫资、村民义务出工,投资30余万元的文化大院开始动工;积极争取提水灌溉项目,解决人畜饮水和果树浇灌问题。

  如今,布庄村人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