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灵宝
北沟村基础设施建设成效明显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10月30日,阳平镇北沟村举行“村基础设施建设”竣工庆典仪式,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蒲剧团到该村演戏七场以示庆贺。

  去年以来,三门峡市直工委派驻北沟村第一书记马灵强带领村“两委”干部紧紧抓住国家完善“村基础设施建设”的良好机遇,立足实际,科学规划,把工程建设作为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通过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宣传发动,多方努力工作,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支持,并争取财政系统资金30万元,群众自筹8.5万元,使工程建设得以顺利实施并如期竣工。该工程共硬化巷道3.4公里,覆盖率达到95%,农民出门就是水泥道路。

  近几年来,在村班子的共同努力下,北沟村共硬化水泥路面11.34公里,安装路灯 18盏;以种植香菇特色农业为主体,人均年纯收入达到6700元,基本接近小康生活水平;累计筹措资金近30万元,完成村文化大院建设,村舞台、农家书屋、篮球场等文化活动中心全面建成,成为该村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推动全面致富奔小康的一个新起点。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