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灵宝
“灵宝发展我有责”主题演讲比赛助推大讨论活动[图]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记者牛富江)10月29日晚,灵宝市广电中心演播大厅内灯火通明,来自该市的14名选手在这里进行“灵宝发展我有责”主题演讲比赛的最后角逐。灵宝市委书记乔长青,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彤等出席演讲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来自各单位的490余名观众聆听了选手们的演讲,不时为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爆发出热烈掌声。灵宝电视台三套节目同时对演讲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

  灵宝市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进入第二阶段后,各单位积极组织演讲比赛,不断丰富活动内容,使大讨论活动呈现出主题鲜明、载体丰富、形式多样的良好态势,力争使大讨论活动成为实现思想大解放、观念大提升、效能大提速、作风大转变的助推剂。

  为进一步掀起大讨论活动热潮,使广大干部职工广泛参与到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灵宝市“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开拓创新”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专门下发文件,决定组织开展“灵宝发展我有责”主题演讲活动。

  总决赛前,各单位、各部门相继举办了演讲比赛的预赛。10月22日,灵宝市交通运输局率先举办了“灵宝发展我有责”主题演讲比赛预赛。各位参赛选手分别以《发展:永恒的主题》、《插上解放思想的翅膀,撑起交通发展的蓝天》、《立足农村公路,挥洒无悔青春》等为题,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热情讴歌近年来灵宝经济社会的新变化,诠释了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意义,展现了交通系统干部职工满怀理想、爱岗敬业、奋发进取的蓬勃朝气。演讲比赛的举办,激发了该局广大干部职工做好交通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增强了参与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创造出新的工作业绩。

  10月23日上午,尹庄镇举办了“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开拓创新”大讨论活动主题演讲比赛。镇直部门、各村干部及大学生村官等30名参赛选手紧扣“解放思想”这一主题,结合各自岗位工作、生活中的亲身经历,畅谈新一轮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在工作中激发出来的信心和决心,通过观点鲜明、事实生动、情感真切、语言优美的演讲,表达出全镇干部对解放思想的深刻理解,抒发了他们爱党、爱家乡的真挚情感,通过本次演讲比赛,进一步激励了全镇上下精神再振奋、作风再转变、能力再提高,为建设和谐新农村而努力奋斗。

  10月23日上午,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第二组在灵宝市政府会议室举办“灵宝发展我有责”主题演讲比赛,来自财政局、发改委、城投公司、商务局、城市重点工程指挥部、人社局、物价办等七个单位的8名选手,围绕“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开拓创新”中心,用热情洋溢的演讲,为解放思想加油鼓劲。选手们立足灵宝市情及当前形势,充分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工作实际,就进一步解放思想,推动灵宝发展亮出观点,并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事例阐述了对大讨论活动的理解和体会,表达出对灵宝发展的强烈责任感和建设“富裕文明、平安和谐、生态宜居新灵宝”的美好祝愿。

  10月24日,灵宝市委统战部组织举行“灵宝发展我有责”演讲选拔赛。比赛中,来自农业局、林业局、河务局、菌办等单位的14名选手紧扣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开拓创新”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大力宣传了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重大意义,充分展示了各单位在解放思想学习活动中产生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以此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激发工作热情和创造活力,推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向纵深发展。

  10月29日晚的演讲总决赛结束后,在场的广大干部群众一致认为,大讨论活动的本质是教育引导大家真正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胆识体现在“敢干事”上,把能力展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倡导树立“只争朝夕、奋力拼搏、改革创新”的精神,不断增强跨越发展的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持续推动思想上勇于创新、行动上勇于改革、发展上勇于争先;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树立起对人民负责、推动工作、清正廉洁的形象,更好带领党员干部群众,提升而为、尽力而为、团结而为,以思想的大解放、观念的大更新、作风的大转变,实现转型的大突破、发展的大跨越,努力把灵宝建设成为三门峡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黄河金三角地区明星城市、中原经济区开放前沿、全国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示范市,为三门峡实现“三大战略定位”、“十六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图为灵宝市交通运输局选手正在准备大讨论活动主题演讲比赛彩排。 张允 摄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