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灵宝
灵宝市组织收看《焦点访谈――一个城市的转型》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10月29日晚,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一个城市的转型》播出后,在灵宝市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当天下午,灵宝市委办、市政府办、市委宣传部立即部署,要求各部门、各乡镇、各学校和老干部组织收看节目,同时要求当地媒体对报道内容进行转播转载,公共场所的大屏幕电视也都及时对节目进行了转播。灵宝市四大班子成员及副县级以上干部在收看了节目后表示,转变增长方式到转变发展方式是一个理念的变化,符合国情,更符合三门峡的经济发展转型实际,在今后的招商引资中,要把好入口关,实现从“快”字当头到“好”字当头的转变,实现传统产业的升级改造。

  在常委会议室,各位领导聚精会神地收看了《焦点访谈》节目,并结合各自主管工作,畅所欲言,分别就收看的节目谈了各自的体会,并提出了对灵宝今后发展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灵宝市委书记乔长青在讲话中指出,片子很短,但意义重大,灵宝作为资源型城市更应该面对挑战,积极应对,变被动为主动,在危机中找准机遇,抓住机遇,危中求机,走出一条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之路。虽然灵宝已经作了不少的探索,但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作为资源型城市的灵宝,必须跳出资源陷阱,找准症结,走出科学发展之路。目前,要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按照“四个定位”、“一个目标”、“两大战略”以及科技兴市、人才强市的思路,进一步解放思想,继续探索,摆脱对资源的依赖,以更加开放的观念,引进有支撑和带动能力的大项目,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项目,实现灵宝经济社会的科学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

  灵宝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王晓东说,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的班子成员和部机关全体同志集中收看了关于三门峡转型发展的专题节目后,我们看到了三门峡市从面临危机到痛下决心再到壮士断腕,凸现了转型发展的成效。通过收看节目,我们备受鼓舞,进一步坚定了推进“四大一高”战略、实现“三大战略定位”和“十六字”发展目标的信心和决心,灵宝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提出“我们灵宝要做全国资源型城市转型示范市”,为实现这一目标,宣传文化系统将同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一道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凝心聚力、务实重干,为实现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作出更大的贡献。

  尹庄镇在组织收看了电视节目后,干部职工倍感振奋,大家一致认为,三门峡的发展实践生动阐释了科学发展观,很有说服力,十分鼓舞人心,也为尹庄镇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新一届灵宝市委部署的“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开拓创新”大讨论活动为契机,从自身做起,注重活动实效,使尹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华鑫铜箔有限责任公司,生箔工段的工段长张冰看后表示,看过这期节目后,深受鼓舞,目前我们产品已批量供应松下电工、比亚迪、三星机电等知名企业,接下来我将立足于我们工段,加强员工培训,规范员工操作,在保证工艺稳定、品质稳定的前提下,依靠企业一流的技术、一流的设备、一流的管理,使我们的产品以更加均一、可靠的优势进入更多的高端客户,我深信公司高端市场转型将会走得更快、更宽、更广。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