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灵宝
增强三种意识 全力做好十八大期间信访稳定工作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10月29日,灵宝市召开平安建设集中会战暨十八大维稳工作动员大会。灵宝市委书记乔长青强调,要增强大局意识、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把做好十八大期间的安保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头等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全力做好十八大期间的信访稳定工作。

  乔长青在会上指出,即将召开的党的十八大,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牢牢把握,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全局意识、责任意识,把做好十八大期间的安保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头等任务来抓,确保不发生有重大影响的政治性事件,确保不发生有重大影响的群体性事件和非法聚集事件,确保不发生有重大影响的集体赴省进京到三门峡市上访和个人极端事件,确保不发生有重大影响的刑事治安案件和安全事件,确保不发生有重大影响的暴力恐怖事件,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再提升,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乔长青要求,特殊时期、特殊情况、特殊任务就一定要采取过硬的措施,把基础工作做扎实。一要早着手,早主动,早谋划,认真做好矛盾排查化解工作,把工作做得细之又细。二要快速反应,对人民群众反映的问题,全部合理的要全部快速解决,部分合理的要部分解决,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控制在萌芽。三要注重配合,加强联动,进一步创新信访工作理念,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利益问题,为党的十八大召开营造一个政治安定、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

  乔长青强调,要严格落实政治责任,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各项任务措施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要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班子成员共同抓,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领导精力到位。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办好自己的事。要加大对维稳工作的支持力度,确保工作保障到位。要严格责任落实,强化督查督办,保证十八大期间信访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