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灵宝
纸币上写“求救信”被困青年获解救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误入传销组织后急中生智,将一张写有“求救信”的纸币扔到路旁,路过市民捡到纸币及时交给公安部门,最终受害者被及时救出。日前,灵宝警方根据群众举报,及时摧毁一个传销窝点,救出了3名被困青年。

  10月27日上午9时许,灵宝市民孙女士来到黄河路派出所,将一张写有“我叫李XX,被骗入传销,请救救我……”字样的一元纸币交到民警手中,说是儿子在路边捡到的。民警仔细查看纸币,发现除了求救内容,还有一个电话号码,判断应该是李某的手机号。考虑到李某的手机可能被传销组织控制,民警便以李某朋友的身份试探着向其手机发了一条短信,称前来给李某送钱,询问见面地点。几分钟后,民警收到一条回复短信,让他们把钱送到灵宝市南田村一处民居内。按照短信指定的地点,民警迅速出击,及时将这个传销组织摧毁,将李某及肖某、申某3名受骗者救出,遣散传销人员10余名。

  经了解,家住新密市的李某10天前被朋友以找工作为由骗至灵宝。为使自己早日得救,李某想出了在纸币上写“求救信”的办法。两天前,传销人员带李某出门时,他趁机将这张纸币扔到了路边。

  随后,民警与3名被困青年的亲属取得了联系,并将他们送上了返家的列车。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