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灵宝
灵宝农民发明家“亮相”《中国能源报》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记者王冰) 10月22日,《中国能源报》以“张普华:农民发明家的节能路”为题,对灵宝农民张普华二十年如一日坚持研究节能减排产品,并成功发明节能控制器的事迹作了大篇幅的报道。

  本报曾于2011年3月22日刊发《发明痴人张普华》一文,讲述了张普华这个普通农民具有传奇色彩的发明故事。去年12月23日,国家能源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徐锭明率专家考察团对张普华发明的节能控制器项目进行考察,认为“这不是一件产品,这是内燃机供油系统的一次革命”。徐锭明还委托一位全国政协委员在去年全国“两会”上提案,建议将张普华的发明向全国推广应用。同时,该节能控制器作为中国节能减排推广产品被列入政府采购名单。2011年,河南省工信厅、科技厅、财政厅组织专家现场鉴定,将张普华发明的节能控制器认定为河南省第一批节能产品。目前,张普华已先后在河南灵宝、卢氏、栾川、新密以及陕西、辽宁、浙江的一些县、市开设便民服务代理站100余个,给当地农民推广他的发明,受到普遍欢迎。

  《中国能源报》是目前国内唯一一份以能源产业为服务对象的专业媒体。了解了张普华的事迹后,今年10月11日,该报记者张子瑞赶赴灵宝,走访了使用节能控制器的用户,还开着安装了节能控制器的汽车进行了试验。张子瑞激动地对张普华说:“你发明的节能控制器真是出乎我的预料,我完全信服了,这是利国利民的大好事。”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